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形容「香港女兒」

時間:2017-03-27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朱家健稱,林鄭月娥可以被形容為「香港女兒」

  【大公報訊】記者孫凌奕、湯淩琰報道: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落幕,香港第一位女特首人選誕生,市民以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激動之情。有網友以「巾幗英雄」形容林鄭月娥。有市民稱「香港出現第一位女特首,當然是好事,終於不再是男性主導社會了。」亦有市民形容林鄭為「香港女兒」,相信她會邀請有能力、魄力和經驗的女性加入政府,服務市民。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朱家健表示,林鄭月娥成為首位女性行政長官,也是預期以內,她在香港受教育、發展事業、組織家庭,服務香港作出貢獻,可以被形容為「香港女兒」。

  從女性角度 為女權發聲

  他指,香港女性在本地政壇參政議政絕對巾幗不讓鬚眉,即使今屆千名選委亦不乏女性影子。預計林鄭將會邀請有能力、魄力、經驗和願意從政的具政商界背景女性加入政府,從女性角度為女權發出聲音,而在釐定部分政策時,也不排除會考慮多加入家庭元素或從家庭用家作出發點,或許部分諮詢委員會的女性代表比例將會進一步提高,吸引更多高學歷的女性專業人士參政、從政、議政。

  從事金融業的劉小姐稱,林鄭月娥當選特首,是時代的進步,表明女性不比男性差,希望她繼續努力,向所有市民證實,「女性一樣可以做一個好領導」!法律工作者周小姐稱,「她的當選可以鼓勵一些想從政的女性」,又指女性更細心,可以更好地平衡工作與生活。

  從事傳媒業的張小姐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初初當選時民望也不高,但民望可以改變,默克爾用她的政治智慧和實際表現取得德國市民甚至歐盟成員的支持。選舉只是一場「秀」,「秀」終有結束的一日,但真實的政績才能長久的取得支持。且林鄭月娥也是一位中國傳統女性,相信她更能站在母親的角度,而非從政者的角度,明白青年人的感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