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邊青:這個高官坐足全場看我們表演

時間:2017-03-26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三位年輕人小肥(中)、阿齊(左)及阿斌(右),期望下任特首重視青年事務發展,增撥資源發展助年輕人開拓新出路 大公報記者曾敏捷攝

  【大公報訊】曾於林鄭分享會站台的三個邊緣青年包括馬煒炎(小肥)、江滿齊(阿齊)、王偉斌(阿斌),分享與林鄭的小故事,由迷失自己到現在擔任協青社嘻哈學校的街舞導師,三人支持她的理由很簡單,皆因「這個高官願意坐足全場看我們表演」。

  林鄭與協青社緣起早年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的往來。加入協青社年資最長、30歲的資深街舞導師阿齊憶述,他第一次對林鄭留下印象是早年協青社「蒲吧」開幕,林鄭出席參觀並登記成為第一個女會員,「當時有櫃枱職員問她拿證件登記,旁邊有人介紹說這是社署署長」,最令阿齊印象深刻是近年協青社搞街舞劇,林鄭連續三年以政務司司長身份出席主禮,並坐足全場觀看表演,「這個高官願意坐足全場看我們表演,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小肥和阿斌都是90後,求學階段都曾經迷失過。他們報讀協青社舉辦的嘻哈舞課程,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及目標。小肥形容協青社是自己第二個家,他坦言雖然沒有機會親身接觸林鄭,但耳聞不少林鄭支持協青社活動,甚至跟社工一起到街上「執仔」。

  談及對新特首的期望,本身是第二屆中學文憑試考生的阿斌建議政府增撥教育資源,發掘學生不同興趣及特長,幫助年輕人找到合適的發展。阿齊認為,政府應該增撥更多資源發展青年事務,並應該「找合適的人做應做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