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會批STEM撥款 合共1.26億

時間:2017-03-25 03:15:3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禮希報道: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昨通過向中學發放一筆過津貼以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即STEM教育),涉及合共1.26億元,為每間中學提供20萬元。多名議員認同政府在STEM教育上投放更多資源,但質疑本港欠科技氣氛,一筆過20萬撥款在推動教育方面效用亦不大。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解釋,20萬元只是為學校推動STEM教育起啟動作用。

  工聯會何啟明批評政府推動STEM教育的同時,卻要求中學裁減實驗室技術員,批評做法是自相矛盾。民建聯葛珮帆認為一筆過撥款未能長遠推動STEM教育,例如校方若利用撥款幫助學生參加一次國際比賽,參加一次隨時花去「十萬八萬」元,希望政府明白教育是長期投資。

  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目前大學門檻未有以STEM成績作入學要求,個別科目亦沒有因為學生曾選修STEM科目而加分,質疑中學生沒有足夠誘因選修STEM科目,要求教育局與大學討論STEM教育與大學課程可如何配合。

  楊潤雄回應,今次項目向每間合資格中學提供一筆過20萬港元資金,只是作為啟動STEM教育的作用,沒有對學校提供太多框架,是為了向不同學校提供彈性,因為不同學校內的STEM發展可能有差別。楊又稱,如果在大學科目的門檻中加入STEM要求,或可吸引學生選修STEM的學科,教育局會尊重院校的學術自主和行政獨立,又指目前最重要是培養學生對STEM教育的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