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批政府信息混亂 三議員要求緊急質詢

時間:2017-03-25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禮希報道:針對巴西黑心肉事件,三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在內會提出,要求在下周三大會上提出緊急質詢。有份提出緊急質詢的民建聯葛珮帆稱,政府發放信息混亂,希望官員在立法會清楚交代。內會主席李慧琼表示,會將議員的意見提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由他決定是否批准提出緊急質詢。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已定於下月八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巴西肉事件。民建聯葛珮帆、衛生服務界李國麟、教育界葉建源昨日在內會提出,希望下周三立法會大會上,就巴西涉及問題的冰鮮凍肉及禽類接受緊急質詢。葛珮帆稱,政府信息安排混亂,市民擔憂到底哪些肉類可以食,餐廳亦不清楚那些肉類可出售,進口商與零售商也受影響,認為政府應提供更清晰信息,免去公眾恐慌及疑慮,也讓業界知道如何處理手上的肉類。

  李國麟發言時稱,除了本地凍肉供應商受影響,中小企、食肆也受很大影響,批評政府「擠牙膏式」提供資訊。葉建源認為,家長關心學童在校午膳的肉類是否安全。

  工聯會黃國健發言時稱,下星期才質詢政府是太遲,建議事務委員會盡快召開緊急會議。

  民建聯梁志祥支持緊急質詢,亦認同黃國健的提議。自由黨張宇人認為緊急質詢無必要,相信政府每次有最新消息都會立即通知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