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湖破獲多宗鞋底走私鑽石

時間:2017-03-21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有人為了逃避海關監管,偷帶鑽石入境牟利,竟使出了臭鞋、臭襪藏鑽等招數。近日,羅湖海關對外通報,該關近日查獲涉嫌走私、違規攜帶鑽石入境案件就有26宗,其中包括多宗鞋底藏匿鑽石案件。

  3月13日晚上11點左右,一名年輕男子由羅湖口岸入境,被海關關員抽查。關員發現其鞋子從外面看上去與尋常無異,但裏面卻是內有乾坤。「他的鞋墊有點高,按上去明顯感覺有硬物,掀開鞋墊一看,下面竟然藏着幾包亮閃閃的鑽石!經秤重,共計212.9克拉,大概有一千多顆。」目前,該名男子已被海關立案調查。

  羅湖海關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這種「重口味」鑽石案其實見怪不怪了,僅3月10日一天,就查獲一名旅客同樣是藏匿在鞋底的鑽石207克拉,又查獲一名旅客在襪子內藏匿鑽石327克拉。三月四日,羅湖海關就查獲了一名內地旅客在開心果包裝袋內藏匿鑽石1554粒共計163.80克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