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虛報炸彈 點心皇前股東判緩刑

時間:2017-03-21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前「點心皇」大股東馮偉開涉嫌在機艙虛報行李有炸彈,昨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黃雅茵指出,被告行為未導致嚴重情況出現,但確切令在場人士驚恐,又浪費人手安檢,故需判處入獄,考慮到被告年紀及健康情況,決定判被告入獄兩周,但緩刑12個月。

  案情指,被告馮偉開(67歲)在2016年7月12日,原定乘上午9時20分航班前往韓國,但飛機因空調故障延後90分鐘才可起飛。至上午11時左右航班未起飛,被告不耐煩下失控,要求下機,並大叫「行李我唔要,留番喺度等佢爆炸」。機組人員即時報警處理,最後證實被告虛報有炸彈。

  裁判官黃雅茵直指,虛報炸彈屬嚴重控罪,本案不宜以自簽守行為方式處理。被告在案中對機上人士造成不必要的驚恐,另一方面也導致保安人員重新安檢,令航班進一步延誤,認為需處以監禁。但考慮本案整體上無出現嚴重後果,加上被告年邁,決定判被告入獄兩周,但緩刑一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