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健超棄上訴今收監

時間:2017-03-2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見圖)昨日在facebook發帖,聲稱決定放棄就襲警及拒捕的控罪上訴,今日在高等法院處理有關法律程序後便會即時服刑。由於被判刑五星期,預計扣減假期後需服刑31天。

  曾健超於2014年10月15日凌晨,在金鐘龍和道一帶,涉及襲警與拒捕。去年五月,曾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成,判囚五星期,獲准以現金300元保釋等候上訴。曾健超在襲警與拒捕案中,在龍和道隧道西行線東面入口上的花槽淋灑液體,襲擊黃凱文、張善、張嘉恆、李俊傑、林展恆、徐康盛、何德章、劉浩明、黃信偉、黃偉諾、周修民共11名警員。

  裁判官羅德泉當時斥責指,曾健超向素未謀面的警員淋潑有異味之不明液體,是對警員的極大侮辱及挑釁,罪行絕不輕微,令素未謀面的無辜警員受害成為「出氣袋」及「代罪羔羊」。裁判官指此案情況與向警員吐口水的案件相似,過往有判處即時監禁的案例,並強調前線警務人員只是按指令執行職務,並引用高院案例指法庭有責任保護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