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舉版《宮心計》誣衊林鄭/蔡樹文

時間:2017-03-21 03:15:11來源:大公網

  愈接近特首選舉投票日,坊間愈來愈多關於林鄭月娥的所謂「負面」消息,明眼人一看便知,這都是反對派競選工程一部分,製造這類消息,旨在打擊她民望,製造混亂。

  電視劇《宮心計》2009年播出時,創下最高收視,眼見收視有保證,無綫近日宣布今年開拍《宮心計2深宮計》。無綫的《宮心計》續集尚未開播,反對派炮製的競選版《宮心計》則提早播出,即使高「收視」,亦改變不了這只是一個「編」出來的劇本。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特首選舉版《宮心計》,說白了,是為下任特首製造管治炸彈。編劇先使出一招三十六計中的「無中生有」,炮製出政務官「跳船」風雲,讓外界感覺似乎管治團隊內人心惶惶,一旦林鄭當選便出現政務官「跳船」潮,選委若不投反對派支持的候選人,下屆政府勢出現管治困難。利用編劇手法製造出來的子虛烏有故事,逼選委改變投票取向。

  「無中生有」還包含三十六計的另一計─「借刀殺人」,此乃「計中計」。要在政務官層面上製造各種謠言和輿論壓力,形成政務官與政務官之間、未來特首與政務官之間互相猜忌,互不信任,製造管治團隊內部矛盾,即使林鄭當選,亦要她成為無兵司令。

  劇本歸劇本,始終是編造出來的,無論編得多完美,都只是茶餘飯後剝花生的話題。編劇的目的除了吸引收視,更重要是以假象製造亂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