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搗亂 選委斥不尊重港人

時間:2017-03-2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反對派昨晚到亞博館搗亂,更試圖闖入會場,一度與現場保安推撞,又指罵現場保安,阻礙選委進出,更不時人身攻擊入場的選委。有選委認為,今次論壇是反對派及建制派共同舉辦的公平平台,有滋事分子搗亂是不尊重香港人的表現。

  昨日傍晚六時許,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朱凱迪以及羅冠聰帶着20多名示威者到現場,部分示威者企圖衝入會場,又推動現場的木枱,造成混亂,有保安聲稱被撞傷。示威者又侮辱現場保安,為難前線工作者,更阻礙選委進入會場。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於現場等候近半小時才可進場,他形容,「預咗」反對派會到會場搗亂,認為反對派未能表達自己的訴求,只是影響了論壇流程。

  論壇開始前,梁國雄、羅冠聰、朱凱迪等四名選委再次拿出橫額,走到台下前排示威,一度阻礙台上發言,主持人表示「相信大家都聽得清楚」,又反問四人會否「考慮坐返低,把握機會提問」,事件擾攘約三分鐘,四人離開時,多名選委鼓掌叫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稱,反對派只為引人注意,博取鎂光燈,向自己的支持者交代。他表示,今次的選舉論壇是反對派及建制派共同舉辦,是一個公平的平台,讓三位特首候選人各自發表意見,但竟然有人於現場滋事,是不尊重香港人的行動。張國鈞指,今次行動已經在現場造成混亂,擔心周日舉行的特首選舉,會否再有示威者阻止選委投票,若果投票時間過了,選委仍未能進場投票,會否違法呢?他認為執法機關要仔細考慮如何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