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教洗腦論 吳克儉:勿信口雌黃

時間:2017-03-14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全國政協第十二屆五次會議昨日閉幕,大會通過的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新增「堅決反對『港獨』行徑」及「助推港區政協委員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活動」的內容。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回應,政府歡迎熟悉而支持基本法的資深人士或團體,按學校需要參與及提供支援學校的一切參與過程。

  吳克儉重申,特區政府反對「港獨」的立場很清晰、很明確,「港獨」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任何「港獨」的主張或活動都不應在校園出現。這是教育局一貫立場。他又說,有關香港地位的討論或國情教育,各學校均有清晰支持基本法的立場,並按基本法條文、相關的課程指引及教學專業的原則處理。

  吳克儉又說,基本法已經推行多年,各間學校已有相當多處理的經驗,大家要對學校的專業有信心。他質疑,若然說推行基本法是「洗腦」的話,請提出證據,不要信口雌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