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釗:落實「一國兩制」港需領導核心

時間:2017-03-13 13:08:01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委員楊釗。(大公網記者李柏濤攝)

  大公網北京3月13日訊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今(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行政長官梁振英以高票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對於梁振英能夠當選,全國政協委員楊釗表示,有了上層的領導核心,對香港的發展和前途很有幫助。 

  楊釗說,香港首先要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必須要有領導核心,「如果我們沒有領導核心,沒有比較統一認同『一國兩制』,香港會受到很大的阻礙。」 

  而提及反對票和棄權票是否佔很大比例,楊釗則表示基本上沒有,首先選舉的制度很嚴謹,政協小組有委員提供意見,很多人發言非常之踴躍,昨晚通過常委會討論與投票,結果全票通過,今天也是絕大部分通過。 

  他亦說,香港的發展必須要有一個堅強的領導,這個領導不只是得到香港人認同,必須要得到國家認同才可。 

  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表示,相信國家以至政協委員大家都支持香港增加副主席。他認為,政協工作是諮詢架構,不會過於繁重,相信在這三個多月中應會「安排得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