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急撇清政改責任

時間:2017-03-13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三名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和胡國興,昨日在教協舉辦的特首選舉論壇上首度同場較量/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三名特首選舉候選人昨日出席特首選舉論壇,被問到會否修改人大8.31決定及重啟政改方案。林鄭月娥再度表明,「公民提名」與基本法45條相違背,在依法的精神下難以回應到相關要求,又直言今次競選過程中,感受到一人一票的重要性,但認為香港首要先創造有利的環境和條件,才可推動政改。對於對手曾俊華指她不碰政改是怕「衰多次」,林鄭月娥就直接反擊,指這說法與當時團隊精神有出入,並暗諷對手未曾關心政府其他政策。

  曾擔任問責高官的曾俊華,昨日急於與政改撇清關係,指自己在政改期間只參與「花車巡遊」,其他事情的參與程度不多。他又聲稱,知道林鄭月娥為何不重啟政改,是「因為已衰過一次,我知她有很深感受,因為連『佔中』都出埋」。他更繼續無視8.31決定,聲稱會無前設地諮詢市民,重啟政改。

  林鄭月娥不評論曾俊華有否推卸責任:「十隻手指有長短,政府內每個官有無關心過其他範疇,或只投入自己範疇,因人而異。」

  竟稱網絡欺凌無問題

  另外,著名影星蕭芳芳形象正面,深得港人歡心,早前因拍片支持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而被網民欺凌,辱罵她耳聾眼盲、腦退化等。林鄭月娥昨日於教協的特首選舉論壇中為此事抱不平,直言這是「白色恐怖」,風氣不應容忍,希望社會不要非黑即白,如有意見應提出,相信法治社會,公義會得到彰顯。不過,曾俊華則疑似為網絡上欺凌開脫,聲稱網上攻擊沒有問題,稱留言好多時是真心回應,認為年輕人只是在表達意見。

  而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亦直斥網絡散播仇恨的做法,指今次特首選舉是政治對立、情緒宣泄高於理性的鬥爭,不少人於某些候選人的社交網站留下仇恨言論,認為對立無助修補社會裂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