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古諮會同意暫不將紅樓列為暫定古蹟

時間:2017-02-28 18:57:42來源:大公網

  林筱魯認為,目前應提供空間及時間,容許政府與業主商討紅樓的保育安排。大公報記者曾敏捷攝

  大公網2月28日訊(記者曾敏捷)位於屯門青山的一級歷史建築紅樓面臨清拆引起關注,但鑑於業主表明暫無拆卸計劃,並願意與當局商討保育方案,古諮會決定暫不將紅樓列為暫定古蹟,但強調若發現業主有任何行動會影響紅樓的建築及歷史建築,會即時啟動將紅樓列為暫定古蹟程序。委員會又促請政府與業主積極探討紅樓長遠保育方案。

  古諮會主席林筱魯會後表示,目前應提供空間及時間,容許政府與業主商討保育機制,暫不動用「尚方寶劍」將紅樓列作暫定古蹟,有助維持較良好商討氣氛。

  屯門青山紅樓被認為是辛亥革命遺址,在2009年獲確認為一級歷史建築,但物業在去年底易手,新業主上月向20名住客發信迫遷,並在本月十日推倒圍牆,令居民及保育團體憂慮,新業主計劃拆卸整棟建築。發展局表示,屋宇署現時每日派員到現場視察,未有發現業主再進行任何工程,局方接觸業主後對方亦指未有拆卸或改建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