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溫馨圖片分享成長故事

時間:2017-02-24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昨天上載了一張年輕時與丈夫林兆波的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晚在facebook上載「小冊子」故事,讓市民通過二十張相片,分享她的成長故事。她在帖文指出,很多人對她第一印象就是「好打得」,而這個形象是自己三十多年「政績」的一個寫照。在政府的不同崗位上,她一直處事果敢認真,並懷公義,迎難而上。「只要我們建立互信,相互了解,就能一起同行。」

  多張相片之中,其中一張是她與著名演員劉松仁的合照。她指出,中七那年看到電視劇集《北斗星》,深受劇中劉松仁飾演社工的啟發,希望將來擔任社工。因此入讀香港大學一年級時,她選修了社會工作、社會學等科目。由於希望投身公共事務,她從沒有考慮到私營機構工作,最終獲取錄為政務主任,展開36年的公僕生涯。

  此外,她亦上載了一張年輕時與丈夫林兆波的合照。「我在劍橋進修時,一次騎單車時發生車禍,被送進醫院,還上了當地的報紙。當時林兆波看見了報道,便聯同幾個香港學生來探望,事件充滿了偶然性。」林太又說,由於自己與丈夫性情相近,都是無求的人,大家可以走在一起,全靠林兆波作出的犧牲。就是因為這份感情,林兆波選擇回港。她倆終於在1984年結婚。此外,林太經常光顧的食品公司老闆娘陳太笑言,林太「很爽快,不挑剔,人很隨和。我最記得有個星期天,她在安全島跌斷手,我還叫十字車陪她到醫院。當時她很鎮定,說不用吵醒丈夫,因為他昨晚熬夜工作尚未起床,看得到她很獨立及關顧別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