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澳辦重申特首人選四條件

時間:2017-02-24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訪京團昨日抵京,拜會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該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在拜會後對本報表示,是次訪京主要有三項建議與港澳辦等部門交流。她又表示,黃柳權在會見中重申特首人選必須符合四個基本條件。

  黃柳權會見中律協訪京團

  陳曼琪表示,昨日訪京團成員與港澳辦負責人主要交流三項與法律相關建議:希望盡快啟動具體的23條立法實踐;希望香港審理有關憲法、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官,能接受大陸法與普通法系的培訓;希望法庭參考英國刑事案件的判刑指引委員會做法,增加公眾參與程度,增加法律的認同性。

  陳曼琪表示,黃柳權在會見中就特首選舉問題重申中央意見,即特首人選必須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四個基本條件,並希望香港在下月26日順利選出合格的新特首。

  至於最近的「七警案」與「曾蔭權案」,陳曼琪稱有團員在會見時提到相關案件,作為法律界人士對案件表示關注,還是支持依法處理所有事項。

  據悉,香港中律協協會27人組成香港法律界訪京團,於本月23日至25日赴京拜會國家部委辦。訪京團成員包括事務律師及大律師。除昨日拜訪的港澳辦,訪京團成員今日還將拜訪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及全國律協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