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偉民:中國需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時間:2017-02-21 21:22:29來源:大公網

楊偉民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 攝

  大公網2月21日訊(記者文軒)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出席團結香港基金舉辦的論壇時指出,中國現正處於經濟新常態,面對重大結構性失衡,故今年經濟工作的重點任務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防範金融風險。

  團結香港基金旗下中華學社下午舉辦主題為「解讀2017年中央經濟政策大方向」的講座,邀請楊偉民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綱要,並從中探討國家今年經濟政策的方向。

  楊偉民以「緩中趨穩,穩中向好」概括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他認為,在經濟發展新常態、潛在增長率下降的背景下,中國2016年的經濟增長雖輕微放緩,但發展仍算是中高速,相比世界上各大經濟體系,可以說是保持高速增長。

  楊偉民同時指出,當前中國經濟運行中面臨不少矛盾和問題,如產能過剩、經濟增長內生動力不足、金融風險有所聚積等,而這些問題的根源是重大結構性失衡。

  楊偉民說,未來一年要「穩中求進」,在保持大局穩定下有所突破,重點防範金融風險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具體工作包括「三去一降一補」,即去庫存、去產能、去槓桿、降成本及補短板;同時推進農業改革,振興實體經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