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婦委會舉辦研討會 梁振英楊健出席

時間:2017-02-21 21:08:05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左四)、楊健(左五)出席研討會 圖片來自政府新聞處

  大公網2月21日(記者龔學鳴)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發揮婦女潛能 促進全面發展」研討會,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等出席主禮,超過六百位來自本地的婦女團體及各界人士出席。

  是次研討會是婦委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舉辦的第五個大型研討會,目的是就香港婦女發展的未來路向和策略交流意見及進行深入討論。今屆研討會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婦委會主席劉靳麗娟在致辭時,提及婦委會為進一步推廣性別主流化,繼在政策局及部門、區議會及社福界成立「性別課題聯絡人」網絡後,於上市公司成立「性別課題聯絡人」網絡,以提升私人企業對性別課題的認識,至今有約160間上市公司設立「性別課題聯絡人」。

  此外,研討會設有兩節全體會議及四場分組討論,討論了「推動性別主流化」、「婦女在社會中的角色」、「增強婦女在工作崗位上的發揮」及「如何透過社區資源增強婦女能力」等題目。

  出席的嘉賓還包括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崔郁、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主席團主席Antonio de Aguiar Patriota、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