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就十一號幹線可行性研究申請撥款

時間:2017-02-20 22:02:1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0日訊(記者謝進亨)為配合新界西北的長遠發展,運輸及房屋局將就十一號幹線(北大嶼山至元朗)展開可行性研究,並向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申請撥款。有關研究涉及8770萬元,料今年下半年展開研究下,最快可於2020年完成。

  根據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文件指出,新界西北地區,如洪水橋、元朗南,連同天水圍、元朗及屯門新市鎮等,將會成為香港西部一個主要的新市鎮發展群,現時預測首批居民將於2024年起遷入,並對區內交通加重負擔。

  根據目前的行車量預測,當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啟用後,即使有屯門西繞道、屯門公路、大欖隧道及汀九橋至2036年左右,繁忙時路的擠塞情況將轉趨嚴重。

  運房局指出,十一號幹線工程複雜及龐大,按照以往經驗,由前期規劃至通車,一般需要經過勘查研究、詳細設計研究和施工階段,預計需時十多年。為趕及於2036年前建成,故有必要於現階段展開可行性研究。

  另外,當局承認,前稱為十號幹線的十一號幹線,當年推展計劃時曾收到不少反對意見,包括工程計劃對環境的影響、項目的成本效益,以及新道路如何分擔屯門公路和大欖隧道的原有車流等。因此,可行性研究展開後會就上述意見一併作出考慮,並適時在研究有初步結果時,向公眾、相關區議會,及鄉事委員會作出諮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