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6歲女童使用暈浪貼中毒出現幻覺

時間:2017-02-20 18:33:44來源:大公網

醫生建議使用兒童暈浪貼,或服用暈浪丸。

  大公網2月20日訊(記者孫凌奕)中毒諮詢中心去年接獲4074宗中毒個案,創五年新高,較2015年增加2.7%,其中嚴重個案134宗。死亡個案有36宗,較2015年多五宗,一半與誤服過量藥物有關,其中有兩宗死因無法歸類。

  一位六歲女童當日學校組織旅遊,從早上八點半至下午四點半,母親為她貼了兩片含有「東莨菪鹼」成分的暈浪貼,晚上女童出現幻覺,覺得「眼前有好大蝴蝶飛來飛去」,醫生為其撕下暈浪貼數小時後便逐漸恢復。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副顧問醫生陳志強指,類似個案較少出現,上一次是2006年有兩宗成人個案,但嚴重者會出現心跳加速、體溫上升等症狀,但大部分無生命危險。

香港去年有4074宗中毒個案

  中毒咨詢中心顧問醫生謝萬里表示,食用藥丸會經過肝臟解毒,而暈浪貼直接經皮膚入血,進入中樞神經,因此引致神志不清的個案機率大了很多。市面上有適合小朋友使用的含有薄荷、香氛成分的暈浪貼,毒性相對低,亦可在外出前半小時至一小時服用暈浪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