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倡「三新」:求解港青學業事業置業三大難

時間:2017-02-13 18: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3日訊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今日(13日)下午舉行「與你同行:政綱第二步」記者會,從教育、稅務、置業三大方面,就其參選政綱作進一步闡述。

  稅務方面,林鄭主張為中小企業做出大幅度寬減及推出鼓勵研發的額外稅務扣減以推動經濟;教育方面,林鄭提出整合教育資源,每年增加50億元經常性開支;置業方面,就開拓房屋用地找出可行方案,並盡快推進讓社會進行討論及抉擇。林鄭表示,完整政綱將在聽取更多市民及各界意見后於三月上旬公布。

  減輕中小企稅務壓力

  在今日記者會上,林鄭承諾,若當選下一任特首,會在經濟方面將維持簡單稅制,但實施「稅務減免措施」和「兩級制利得稅」,減輕中小企壓力,將企業200萬以內的利潤利得稅16.5%減低到10%,超出200萬回到16.5%。此舉能紓緩中小企稅務負擔,改善員工福利。提供額外稅務扣減「R&D」,善用盈餘改善民生,讓市民分享經濟增長成果。額外稅務扣減亦適用於經濟以外範疇,譬如環保、創意產業。

  2月13日下午,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舉行「與你同行:政綱第二步」記者會(記者孫青川攝

  穩定可持續地投資教育

  林鄭亦承諾在教育方面立刻投放新資源,回應教師、家長、學生的迫切訴求。她表示,會整合教育資源,每年增加50億元經常性開支。她稱教育是社會向前發展的最重要元素,政綱將全面檢視香港的教育制度,力求營造富「啟發性、滿足感」的教育環境,包括穩定教師教席、訂立幼師薪級表,中小學教師編制、將短期合緣教席轉為常額教席、增加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的支援等。林鄭指特區政府的教育開支停留在3%至3.5%,遠低於其他高收入經濟體,「教育是投資,投資應該是穩定的,可持續的。」

不少市民及傳媒到現場聽取林鄭發表政綱(記者孫青川攝

  設「置業階梯」助市民安居

  房屋問題上,林鄭提出以置業為主導的政策,設置「置業階梯」,包括增加「綠置居」的供應,構建年輕中產家庭可以承擔的「港人首次上車盤」又指將全面宏觀檢視土地來源,開發土地,土地範疇維港以外填海、舊區重建、新界棕地、郊野公園土地等。她說,「市民能夠安居,先至以香港為家。」

  林鄭形容自己的政綱是「一步一腳印,同大家一起同行」,更將實現「關心、聆聽、行動」的競選口號,廣納民意,並誠邀市民深化今日自己提出的措施。

林鄭記者會現場宣傳冊(記者孫青川攝

  尖東街坊撐場

  記者會下午四時半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禮堂舉行,現場布景板印有「同行WE?CONNECT」標語口號,與分享大會時相同。會上「幫港出聲」成員兼監警會成員錢志庸、西九董事局成員溫文儀、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出席撐場。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到場。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孫青川、劉曉宇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