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負面性別定型局限香港女性修讀STEM

時間:2017-02-12 13:3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2日訊 (記者 唐曉明)婦女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的研究顯示,本港女學生仍然受負面的性別定型影響,認為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ematics)(統稱STEM)科目較適合男生,繼而局限了她們日後在科技領域發展的可能性。研究同時發現就讀於女校與男女校的女學生、老師和家長,對女性修讀STEM科目的態度有差別。針對研究結果,婦女基金會呼籲政府、政策制定者、教育工作者、商界和家長攜手合作,共同處理社會對STEM的性別定型和投身相關行業的障礙,包括以性別角度檢視現時的STEM課程和教學模式、為老師提供更多支援、為家長提供更多STEM行業的資訊,以及在職場和媒體上表揚更多在STEM領域上取得成功的女性典範。

  是次研究由高盛回饋慈善基金贊助、婦女基金會委託香港城市大學楊婉蘭博士和明德學院前助理教授梁展慶博士進行,探討影響香港女中學生修讀STEM科目的因素。研究以自行填報的問卷形式進行,收集來自13所中學,接近1,000名中三女學生,和146名STEM科目老師和中三班主任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