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農曆新年期間各區都有特別交通安排疏導人潮

時間:2017-01-26 18:47: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6日訊(記者梁康然)農曆新年期間本港各區都有大型興祝活動,各區都不同的特別交通安排,以應付人潮。警方就呼籲市民參選活動時遵守秩序,同時表明會嚴打違泊。而食環署及康文署就呼籲市民參加節日活動、如煙花匯演、花車巡遊時,需時保持地方整潔。

  在年初一(28日)晚上將會在尖沙咀一帶舉行花車巡遊,警方在當日下午4時起開始分階段禁車封路,最先會封閉彌敦道、廣東道、北京道等一帶。至晚上7時起將會完全封閉梳士巴利道。

  因應年初二晚上舉行新春煙花匯演,警方將會在傍晚開始於維港兩岸一帶禁車封路。九龍區方面,晚上6時起會封閉紅磡繞道、彌敦道、梳士巴利道、廣東道一帶等地。至6時30分九龍封路區擴展至天星碼頭、九龍公園徑一帶。至晚上8時將會進一步封閉彌敦道、山林道、金巴利道及加連威路道等,方便人潮離開。

  港島方面,晚上6時30分起將會封閉博覽道、港灣道北行及分域碼頭街等地。至晚上7時45分起會再封閉港灣道西行及杜老誌道天橋。至晚上8時後,將會擴展封路至謝斐道、駱克道等地以便煙花匯演後疏導人潮。

  另外,在1月28日及1月31日將會舉行雞年賀歲杯,警方將會在賽事前後於掃桿埔及銅鑼灣一帶進行封路。賽前的下午1時起,前往大球場的加路連山道、希慎道將會部分封閉。而賽後的晚上7時起加路連山道、棉花路、東院道亦會封閉以供球迷離場。

  為方便善信前往黃大仙祠外參拜,警方將於1月27日、1月29日至31日、2月3日至5日將會封閉龍翔道與鳳德道之間沙田坳道,專線小巴及持許可證車輛除外。另外,在1月28日至2月12日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7時間,林村鄉排樓與林村鄉公所的林村鄉公所路將會封閉成為行人專用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