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造業設創科應用中心

時間:2017-01-19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政府研究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分享數據,改善資源運用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建築信息模擬技術(BIM)可在虛擬環境中進行建築設計和建造,有助減少建造過程中的變更,減低風險。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會致力在明年起開展設計的主要政府基本工程項目中,規定承辦設計或負責項目的顧問公司及承建商採用這項技術。建造業議會將成立建築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今年下半年投入服務,引進國外先進建築技術。

  《施政報告》又提到,為配合智慧城市發展,政府正致力推動建設「空間數據共享平台」,為政府部門及公私營機構,提供發展參數、基建設施等空間數據,支援各種智慧城市的應用發展。發展局正準備就「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展開策略研究。政府又會以九龍東作為智慧城市試點,研究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等,分享數據,改善資源運用,以及加強人流和交通管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