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台聽眾支持林鄭月娥參選特首

時間:2017-01-18 21:13: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8日訊(記者朱晉科):參選下屆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本台節目,有市民來電表示支持,他指林鄭月娥用36年政府經驗,工作能力「唔使講」,而近年香港政治比較複雜,很多人都「為反而反」,而林鄭月娥在「佔中」亦與學生對話,盡力去解決問題。他又說,今屆今屆政府施政理念不差,但在議會遇到反對派阻撓,希望下屆可以做好些。

  林鄭月娥表示,會繼續團結社會各界,減少社會的撕裂,「如果唔係(期望減少社會撕裂),我都唔會拋個身出嚟,去做一件相當艱鉅的事。」她又說,特首不只是一份工,要全情投入、步步為營。

  聽眾陳先生則反對林鄭月娥參選,稱對方在政改諮詢期間,無如實向中央表達港人立場,又批評對方在鉛水事件上表示「無人要負責」。林鄭月娥回應說,今次參選她願意接受社會對她過往工作的檢視,亦會不斷自我反省,但她澄清,政改期間「政改三人組」已將市民意見如實向中央轉達,「今次選舉未能做到一人一票選特首,我真係覺得可惜。」

  林鄭月娥又強調,在鉛水事件中沒有說過「無人要負責」,主事的局長和署長都有道歉,「在政治個人問責制下,我不怕承擔責任,如果我作出錯誤的政治判斷,不會戀棧位置,但問題是搞清楚責任誰屬,制度是需要保護、講清楚。」

  另一聽眾陳先生亦問林鄭月娥,若「手到拿來」會否「膽更大」,林鄭月娥回應說,「選舉是令人謙卑,我現在都進入這個狀態」,又重申若她有做得不好地方,歡迎市民提出,她也會自我反省,「如果我在為官的30多年有些地方做得不好,那我會趁這機會認識和改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