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強調自己有一份使命感

時間:2017-01-18 20:31: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8日訊(記者朱晉科):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林鄭月娥早前出席政府內部午餐會,被引述曾稱「受上帝感召決定參選」,林鄭月娥今日表示,身為天主教徒,當每日遇到挑戰和煩惱時,信仰好重要,強調上帝感召並無特定時間,最重要是自己有一份使命感。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電台節目,被問到何時受上帝「感召」決定參選,她說,「感召」並無特定時間,最重要是有「使命感」,「信仰是一種好潛移默化、好內心的事,去到那個位你就知囉。」她又說,由於大部分公務員都聽說她會在今屆任期後退休,但現時參選特首,需要向公務員交代,並直言「有些事有上帝旨意,有些不可以完全理性科學化解釋」。

  談到擔任政務司司長時金句不斷,包括「官到無求膽自大」、「百毒不侵」等,引來社會熱議,林鄭月娥說,「絕大部分金句不是預先寫,是即興,因為聽了議員不合理的批評」,並解釋由於當時的心態是「退休」,因此沒有避忌,「講大半個音階,等市民收到信息,為公務員討公道」。她又形容,自己是「有sound bite(搶耳說話)的官員」,並引述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曾私下形容她是「較有辯才官員」,願意與議員辯論。

  林鄭月娥之前出席一個論壇時,曾公開講過「不甘心」香港經濟增長落後於新加坡,並一度哽咽。她昨日重申,香港的經濟應該可做得更好,其「使命感」令她有不甘心,而且當時的心態是退休,一想到此事,就「好自然流露情緒」。被問到部分建制派已表態支持她參選,林鄭月娥說,今次選舉四位參選人,當中三位都是政務官,長期擔任政府、議會工作,個別人士對參選人有既定看法,是正常不過,她又引述部分對她的批評意見,形容這是每個人的言論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