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辭職獲批時間較快,不代表被中央欽點

時間:2017-01-18 19:52: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8日訊(記者朱晉科):對於中央政府批准她與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辭職時間相距逾三十天,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不認為有「欽點」成份,強調會自己努力爭取支持,並希望今次是一場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談到競選對手葉劉淑儀,林鄭月娥就讚賞葉太「很有擔當」,並直言葉太接受選舉洗禮,很佩服對方。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認為自己的辭職獲批時間較快,代表被中央欽點,但她認為中央政府關心行政長官選舉是可以理解,因為行政長官要得到中央的實質性任命,如特首不獲中央委任,香港會面對很大的憲制危機。她強調,自己是靠個人努力爭取支持,「認識我的人都知到,我是親力親為」。

  林太透露,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她表明會重新考慮是否參選後,有主動聯絡過自己,希望她認真考慮參選特首。她又說,同董建華是同鄉,董建華在她任職政府期間很關心她,以往見面時亦會同她擁抱,但自從上次在南京大屠殺七十九周年紀念活動時,董建華擁抱她被人解讀支持她參選後,董建華表示以後見面時都不再擁抱她。

  對於有民調顯示自己的的支持度,落後於曾俊華,林太承認, 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事件影響自己民望,加上以往在政府身處前線,處理好多爭議問題,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市民對她的看法,不過現時已無當司長的包袱,希望給予時間市民認識她。她又補充,自己在上屆政府的民望,在一眾司局長中其實時常排在前列。

  談到葉劉淑儀早前談及對社會貢獻及努力參選時一度哽咽,林太稱讚葉太很有擔當,佩服對方接受選舉洗禮,自己現時第一次參與選舉,是戰戰兢兢。她又說,葉太很體諒下屬,相信對方現時壓力大,哽咽是情感上的抒發。對於有傳其競選辦主任陳智思曾答允為曾俊華助選,但獲董建華說服轉替林鄭助選,林鄭月娥說,不知道陳智思是否一早應承為曾俊華助選,相信他有個人考量,會尊重決定,她自己宣布考慮參選後,陳智思亦透過短訊表示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