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團領袖讚能團結各階層

時間:2017-01-17 03:19:15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去年七月出席DSE放榜打氣大會,和同學們分享面對放榜的心情及經驗/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周禮希、黃仰鵬報道: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正式參選行政長官,獲得本港各大社團的支持。多名社團領袖稱讚林鄭月娥工作能力有目共睹,面對阻力迎難而上,是充滿熱誠為港人服務的一名參選人,相信她能團結社會各階層,令香港再創輝煌。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明確表示,支持林鄭月娥參選特首,並稱讚她是一位很全面、有承擔的官員,更有心繼續服務香港,相信她有能力維護好「一國兩制」,能夠堅守底線原則,廣泛凝聚社會各界繼續推動香港建設。「她做事剛柔並濟,有商有量,在政改諮詢時她參加僑界大會,誠意聆聽僑友意見,顯示她作風開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認為,林鄭月娥參與政府工作多年,工作能力有目共睹,特別是不少重大的工作,例如社福等工作亦處理得宜,面對阻力亦堅持迎難而上,真正盡力為廣大市民服務,對比其他特首參選人更為出色。

  浙江省政協常委、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力讚林鄭月娥在工作上有方向、有目標,面對複雜艱巨的政治問題,表現得堅定、有魄力,相信若能成為下屆特首,必能造福於香港。他批評現時的反對派行事激進,不分是非地阻撓政府施政,希望下屆特首能展現更大的親和力,團結港人再創輝煌。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考評局主席陳仲尼表示,他在過去十多年曾與林鄭月娥在不同的崗位上合作,「我所認識的林鄭司長對工作非常投入、能力強、效率高,充滿熱誠想為香港做事,亦對政府運作及公共政策的制定非常了解」。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指出,林鄭月娥有長期服務政府的從政經驗,並曾多次處理重大事件,是一位既注重原則,又可傾聽市民心聲,同時具有與各方政治勢力溝通能力的傑出領導。他認為,林鄭月娥符合中央對特首候選人的四項要求,是參選下屆特首的理想人選。

  全國政協委員、深圳同心俱樂部主席陳紅天表示,林鄭月娥熟悉香港運作,是下任特首的合適人選。他直言,「目前香港有一些部分人唯恐不亂,破壞香港法治環境,每一個理性的商人和市民都能看到」,希望下任特首應推動23條完成立法,並在處理「港獨」問題有更突出的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