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扶貧安老 迎難而上

時間:2017-01-17 03:19:14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右)去年三月探訪明愛醫院骨科及創傷科病房的病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提及,她多次公開表示,自己最喜歡的工作是社會福利署署長,心繫社福界。有扶貧委員會委員認為,林鄭月娥帶領扶貧委員會期間推動了多項措施,而且對民生、數據均瞭如指掌,足見其用心推動。亦有社福界人士認為她在扶貧、安老等社會福利政策方面亦願意打破舊有框架,迎難而上,積極推行不少惠民政策。

  扶貧委員會委員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稱,每次開會時,林鄭月娥總會準備充足與委員開會,而且對所有數據及民生情況都了解得非常透徹。他形容,林鄭月娥作為政務司司長所管之事非常繁多,但對於社福、貧窮狀況仍能有如此的了解,而且所有事親力親為,屬十分難得,亦足見她十分用心推動政策。

  梁志祥指,扶貧委員會在林鄭月娥帶領下,制定了貧窮線,推行了退休保障諮詢,回應了社會的訴求,而這些舉措都對扶貧情況有很大的幫助。他又形容,林鄭月娥願意吸納反對派的社福界人士加入扶貧委員會,聽取他們的意見,亦顯示了她有器量,接納不同意見。

  新思維創黨主席狄志遠表示,林鄭月娥有心為香港做事,他與林鄭月娥在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共事過,覺得林太是一名有能力的官員,過去在扶貧、安老等社會福利政策方面亦願意打破舊有框架,迎難而上,積極推行不少惠民政策,他個人亦支持林太參選特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