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迷你倉商會反對「密封式方案」

時間:2017-01-17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就迷你倉四級大火後,政府各部門巡查全港迷你倉並提出多項技術要求,亞洲迷你倉商會重申,迷你倉內維持「區間距離2.4米」是難以實現。就商會引述處方指,有業界人士提出的「密封式設計方案」可行,商會認為不可取,並已聘請消防工程師,尋找替代方案,下月提交消防處考慮。

  亞洲迷你倉商會執行董事Luigi La Tona昨日表示,去年12月向消防處提交「整改計劃書」,建議保留迷你倉現有窗戶,且儲物格距天花板高度在0.5米至1米,並認為消防處提出的「區間距離2.4米」不合理,但該計劃書已被消防處否決。商會上周五向屋宇署展示六種迷你倉可更換的倉門,但屋宇署正在商議,現時未有結果。

  Luigi La Tona稱,商會早前與消防處會面時,處方表示有業界人士提出將迷你倉改為密封式設計,以保證30分鐘之內阻延火勢蔓延,但商會認為該方案存在光線微弱、無法通風等問題,顧客也不願意在完全密封的環境下儲物。Luigi La Tona指,現時有近50間迷你倉倒閉或即將倒閉,商會已聘請消防工程師,積極尋找可替代方案,希望下月向消防處遞交最新計劃。

  消防處稱,一直與迷你倉業界保持溝通,重申營運者的商業考慮不應凌駕公眾安全,營運者須盡快糾正安全隱患,保障租戶、員工及其他大廈使用者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