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不應阻撓司長或有心人士參選特首

時間:2017-01-10 19:49: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0日訊(記者龔學鳴報道)2017行政長官選舉將於3月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早上表示,政府高層若有人離任,尤其是兩位司長,對目前政府的工作會有影響,但認為不應該阻撓有心服務香港的人士參選特首。

  梁振英早上被記者問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經辭職一個月,還有多少休假剩下,以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工作是否心無二用 。梁振英回應指,林鄭月娥現在每日都很忙碌地履行司長職務,許多特區政府的工作都由政務司司長負責,自己與她亦經常就相關工作每天開會及一起推動。他認為,林鄭不存在一個分心的問題,至於曾俊華的請辭,就重申一定會根據程序辦事。

  梁振英又指出,實事求是說,政府一共有三個司長,而特首、三司,以及各局長之間亦有分工。政府高層若有人離任,無論怎樣說都對工作有影響,尤其當局正在為起草《施政報告》及制訂新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忙碌地工作,但他亦表明,要知道2017年有行政長官選舉,所以司長或其他有心在行政長官這個職務上,從2017年新一屆政府開始服務香港,都不應該阻撓他們參選。至於林鄭月娥是否辭職,及辭職後是否參選,應待她自己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