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快訊 | 譚鐵牛調任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

時間:2016-12-30 15:34:11來源:大公網

  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 資料圖片

  大公網12月30日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譚鐵牛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同時免去其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

  留英博士  前職中科院副院長

  據了解,現年52歲的譚鐵牛是學者出身,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後赴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專門研讀數碼圖像處理專業,之後獲英國雷丁大學終身教職。1998年返回中國,歷任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所長。去年10月獲委任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右四)與賈益民校長率領的華僑大學訪問團合影(華僑大學官網圖)

  一周內港澳系統二度人事調整

  這是一周之內港澳系統的第二次人事變動。12月27日,國務院任命宋哲、黃柳權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被免去港澳辦副主任職務。

  雖然新華社今日才發布譚鐵牛的任命消息,但直屬國務院僑辦的華僑大學官方網站昨日(12月29日)已在網站發布消息,報道譚鐵牛在香港以中聯辦副主任的身份會見該校訪問團。

  個人簡歷

  譚鐵牛  漢族

  1964年生於湖南

  本科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獲得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博士學位

  曾任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智能感知與計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

  中國科學院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TWAS)院士,國際電子電氣工程師學會(IEEE)和國際模式識別學會Fellow

  曾任或現任IEEE T-PAMI、Pattern Recognition等多個國際學術刊物的編委以及《自動化學報》主編,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副理事長。曾任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所長,中國科學院副秘書長,兼任國際合作局局長

  2015年10月  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兼任國際合作局局長

  2015年12月  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2016年12月  調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

  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綜合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