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 市民對來年前景信心好轉

時間:2016-12-29 20:12: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9日訊(記者龔學鳴)香港研究協會本月就市民對本年及來年生活的意見進行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本年社會各指標的評價普遍有改善,對於明年前景信心程度有亦好轉。結果亦反映市民普遍認為本年過得開心,反映市民以樂觀心態面對生活。

  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16日至28日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收集了1081位18歲以上市民對今年及來年生活的意見。在本年回顧部分,市民對於本年的各項社會指標評價均有所上升,反映市民在 2016年對有關社會方面,如經濟環境、民生狀況、政治環境等整體滿意程度均有所改善,但仍處負值。對個人生活方面,各項滿意的評價雖有輕微下跌,但滿意者仍多於不滿意者,整體滿意度屬正值。

  就明年前景信心的部分,不論對於個人生活還是社會狀況的問題,均錄得較去年高的信心程度淨值,反映市民對來年前景信心不俗。各項分類中,信心上升最高者為對政治環境改善,上升15%;對香港整體發展及個人前途改善有信心者,亦分別上升11%及10%,其餘信心程度淨值亦比去年顯著提升。

  對於今年過得是否開心的評估,表示過得開心的數值和去年相若,而表示過得不開心的則有輕微減少,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認為,結果反映多數市民以樂觀心態面對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