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中央續推惠港政策

時間:2016-12-24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梁振英(左)昨日上午在北京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圖為兩人在會面前握手/新華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來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李克強讚揚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積極進取、務實有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繼續推進有利香港的政策出台。李克強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能夠抓住內地發展的好機遇,和內地一起同發展、共進步。/大公報記者朱晉科北京報道

  梁振英昨日上午十時來到中南海紫光閣,獲李克強接見。李克強作開場發言時,讚揚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積極進取、務實有為,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經濟金融環境下,保持經濟平穩增長和較低失業率,鼓勵支持創新創業取得成效,在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拓展同內地交流合作、擴大國際交往等方面取得新的進展,中央政府對特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把握大勢穩健施政

  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根據國家和香港發展的需要,推出支持香港發展、加強兩地合作的政策舉措。

  李克強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把握大勢,穩健施政,充分發揮作為國家「引進來」「走出去」雙向服務平台的功能,抓住國家實施「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等重大機遇,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作用。密切跟蹤國際經濟形勢變化,維護香港經濟金融大局穩定,持續改善民生。他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特區政府有能力、香港同胞有智慧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

  梁振英表示,在中央政府的關懷和支持下,特區政府過去一年按照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方針施政,取得了進展。他指出,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平穩,有溫和的增長,失業率處於很低的水平,就業人口創新高,物價穩定,政府財政略有盈餘,因此政府有較好的財政能力照顧基層,尤其在扶貧、安老、助弱方面做了不少工作。

  關注創新創科措施

  在長遠謀劃方面,梁振英說,他按照總理去年的指示,朝着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方向謀劃香港未來的發展,尤其是配合好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當梁振英匯報到希望在創新創科等方面加大力度,讓香港繼續發展時,李克強便詢問特區政府在創新創科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梁振英回答說,政府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社會反應非常好,說明成立這個局是正確。

  出席會見的還有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國務委員楊潔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以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