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會見梁振英 冀香港與祖國同發展共進步

時間:2016-12-23 15:14: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3日北京電(記者 沈世玄)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北京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一年一度的述職,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出席會議。

  李克強表示,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中央政府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並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利用好「十二五」「十三五」「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的機遇。

  梁振英今日在北京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 視頻截圖

  李克強還表示,中央政府在制定「十三五」規劃專項、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時考慮香港優勢,從國家需要,香港需要,繼續推進有利於香港的政策出台,他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特區政府有能力,香港人民有智慧,抓住祖國發展的好機遇,和祖國一起同發展共進步。

  梁振英今日在北京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 視頻截圖

  梁振英表示,香港過去一年在中央政府的關懷和支持下,按照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方針施政,並取得了一些進展。他又指,香港過去一年經濟平穩,有溫和增長,就業人口創新高,物價穩定,政府財政有盈餘,使得政府有較好財政能力照顧基層,尤其是在扶貧安老方面的工作。梁振英還表示,在長遠謀劃方面,按照李克強總理去年的指示,朝着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方向,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並希望在創新創科方面加大力度繼續發展。

  據悉,梁振英下午將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並於今晚返回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