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安隊「夫妻檔」服務香港24載

時間:2016-12-19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升任「四級長官」的何健華(右一)與妻兒均為民安隊成員 /大公報記者袁碧盈攝

  【大公報訊】記者袁碧盈報道:民安隊昨午舉行第77屆結業會操,共有23位長官及185位隊員畢業,亦是首批獲頒資歷架構第三級證書的學員。「傑出長官」之一43歲的何健華,24年前因緣際會加入民安隊,試過半夜三更在東涌消防局待命,以拯救在颱風天失事客機的乘客生命。他在隊上認識太太,16年前共諧連理,兩個兒子耳濡目染下,亦加入少年民安隊,為香港服務。

  現職屋宇設備項目經理的的何建華,加入民安隊24年,隸屬九龍區域D中隊,但憑一顆想服務市民的心,令他想繼續接受挑戰,今年成功升任「四級長官」,與擔任小隊長時相比,「過去主要接收指令管理隊務,但轉做隊長就要多接觸外界。」他說,最難忘是1999年,新機場開幕不久,有客機在颱風天降落失敗,半夜三更到東涌消防局待命,亦令他明白不少人同樣想為社會做事。何建華在民安隊結識太太楊少珊,夫婦婚後仍繼續民安隊工作,但就規定每逢假日輪流在家陪伴兩個兒子,兩兒並未埋怨父母,反而耳濡目染,紛紛加入民安隊。

  民安隊結業會操由即將退休的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林國華擔任檢閱官,他勉勵一眾新學員,並讚揚民安隊在各處長領導下與時並進,堅守「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使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