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啟動

時間:2016-12-10 17:14:20來源:大公網

楊健、姜在忠等主禮嘉賓與兩個交流團同學合影 米南/攝

楊健、姜在忠為交流團授旗 米南/攝

  大公網12月10日訊 (記者 米南)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未來之星2016「『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及「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10日在香港啟動。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團主席姜在忠,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明愛莊月明中學校長彭耀鈞等嘉賓蒞臨主禮。

  據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將於下週出發赴阿爾巴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塞爾維亞等巴爾幹三國交流訪問,這也是「未來之星」成立以來首個「走出去」的交流活動。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致辭勉勵香港青年學子們加深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認識和了解,探尋香港未來發展機遇,規劃自己的未來。 米南/攝

姜在忠董事長以自己豐富的人生經歷與學子們分享「奮鬥苦樂」。 米南/攝

陈清霞主席希望能夠分享學子們返港後的見聞、收穫和喜悅 米南/攝

  楊健致辭中以南宋詩人陸遊名句「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鼓勵同學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他期望學子們體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經濟狀況和風土人情、增進各國青年友誼、促民心相通;通過實地考察,親身感悟內地經濟發展的特色與成果,從而探尋香港未來發展機遇,規劃自己的未來。

  姜在忠董事長表示,未來將繼續增強未來之星這一平台活力和凝聚力。「交流增進理解,理解促進共識。有了共識,香港的未來將會更加美好。」  

  陳清霞主席冀望青年朋友們珍惜寶貴的交流機會,走出去,多聽、多看,豐富見識,增進友情、凝聚共識。「期待你們返港後能夠分享你們的見聞、收穫和喜悅!也期待你們把今次出行的成果轉達給更多的香港朋友。」

  據介紹,此次兩團招生情況火爆。「冬聚浙江」交流團首次將招生觸角延伸至本港中學,出團人數為70人,報名人數突破200人;「一帶一路」交流團,出團人數30人,報名人數接近500人。

  「未來之星同學會」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批又一批成長於回歸後的香港大學生們,通過每年寒暑兩期參與「未來之星」的活動,加深了對祖國的認知與了解。今年暑期6至8月,「未來之星」先後出團七次,吸引近四百香港學子參加,千名學子踴躍報名。(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