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捐百億元助重建 陳茂波:汶川地震援建工作完成

時間:2016-11-27 18:34: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7日訊 (記者 曾敏捷)香港政府及賽馬會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出資逾100億港元,支援當地救援及災後重建工作。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在網誌提到,援建工程中最艱巨和極具挑戰的兩個公路工程項目,已於上月底通車,歷時八年多的援建工作終於完成。特區政府攝製了一套以卧龍重建為主題的紀錄片,於電視台、社交平台及發展局網頁播放。

  陳茂波以「八年援建大功告成」為題在網誌撰文,提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特區政府積極參與救援和災後重建工作,除派出由消防員及救護員組成的搜救隊伍、政府飛行服務隊隊員,及公共衛生隊伍等前往四川協助搜救,亦先後三次獲立法會財委會撥款90億港元,注入特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基金)」,援建共183個項目,連同香港賽馬會10億港元撥款援建的7個項目和民間捐款,本港共出資逾100億港元,支援四川災區重建。

  他指,183個基金項目中,151個由政府負責,當中最艱巨和極具挑戰的兩個公路工程項目,包括省道303映秀至卧龍段和綿茂公路漢旺至清平段,已於上月底通車,為當地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通道,進一步完善四川省西部的交通運輸網絡,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和旅遊事業發展,形容香港歷時八年多的援建工作至此結束。

  陳茂波又提到,為讓香港市民、內地同胞和海外人士了解香港為此作出的努力,同時保存珍貴片段,特區政府攝製了一套以卧龍重建為主題的紀錄片,於電視台、社交平台及發展局網頁播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