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引述習近平:「一國兩制」下沒有「港獨」空間

時間:2016-11-21 19:52: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1日訊(記者文軒)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秘魯首都利馬會面。梁振英會後見傳媒時表示,他向習近平匯報了香港經濟最新的發展情況,包括金融、貿易物流、旅遊、專業服務和文化創意產業等五個傳統產業,以及扶貧安老、房屋等。他說,習近平對香港情況相當清楚,亦充分肯定他與特區政府的工作,包括最近在處理立法會宣誓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

  被問到是否談及「港獨」及宣誓的問題,梁振英引述指,習近平就宣誓問題說得很清楚,在「一國兩制」底下,沒有「港獨」的空間,香港要依法辦事,我們要執行香港的法律,包括基本法。他又說,習近平有談及釋法的必要性,內容與早前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時,有關中央官員的說法一致。

  梁振英表示,基本法既是全國性法律,亦是香港法律,對基本法釋法是香港法制的一部分,相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在考慮和決定釋法時,已經考慮到事情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在一些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涉及到國家主權完整、領土完整,這些問題上是沒有任何妥協空間的,「所以人大常委會釋法這個決定是必須的」。

  至於被問到是否有反映港人對釋法的不同意見,梁振英重申,香港不同人士對香港施政上的看法或社會現象,習近平都理解得很清楚。他還說,會面中並未談及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以及特首連任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