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 肯定港府處理宣誓事件

時間:2016-11-21 10:47:55來源:

  習近平與梁振英會面(電視截圖)

  大公網11月21日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香港時間21日早在秘魯首都利馬會見了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梁振英會後引述習近平講話稱,肯定特區政府處理宣誓事件,並表示在「一國兩制」下無「港獨」空間。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聽取了梁振英對香港近期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後指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希望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繼續綜合施策,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着力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

  「一國兩制」下無「港獨」空間

  根據港媒報道,此次會面持續約45分鐘。梁振英於會後向傳媒表示:「就宣誓的問題,主席講得很清楚,在『一國兩制』底下沒有『港獨』空間,香港要依法辦事,我們要執行香港法律,包括基本法。」

  習近平強調釋法有必要性

  梁振英表示,「主席有說到釋法的必要性,這是和早前人大常委會釋法的時候,有關的中央官員,他們在新聞界說的是一致的。」

  梁振英還表示,自己向習近平匯報了香港經濟、發展情況、物流、旅遊、文化產業、創科發展、扶貧安老、房屋等,重申「主席對香港情況十分清楚」。

  同場出席會面的還有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及特首辦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