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就業能力全球排名13

時間:2016-11-17 17:43:56來源:大公網

科大就業能力全球排名13 (科大供相)

  大公網11月17日訊(記者劉家莉)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布2016年「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 」(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 ,本港有四間大學上榜,當中科技大學排名最高,較去年上升一級排第13名,是本地唯一躋身前20名的大學。若以亞洲地區計算,全球排名第10的日本東京大學成為「亞洲第一」,科大續居亞洲第二,力壓排名15的新加坡國立大學。

  調查由法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及領先研究機構Trendence合作進行,訪問了逾5,900名全球超過20個國家的招聘與行政人員,列出院校多個吸引全球僱主的重要因素,包括大學教員質素、研究設施、學術領域的表現、學生國際視野、大學聲譽及畢業生經驗等。至於僱主甄選員工的主要考量因素,則包括其靈活性、積極性、溝通技巧、適應力、對別國文化的敏感度及處理壓力的能力。是次排名,美國院校包辦三甲,依次為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及哈佛大學。

  本港則有四間大學打入全球首150位,科大排名最高,大幅拋離其他香港院校,而香港大學排名上升6級,排第77位;中文大學則下跌25位至排名85,城市大學上升7級至第138位。內地院校方面,排名最高是第17位的北京大學,其次是第37位的復旦大學。

  科大校長陳繁昌對大學排名上升表示欣喜,他表示,畢業生長期獲評為環球人力市場中最具競爭力及最受歡迎的僱員之列,深感驕傲。大學全人教育模式所致力培育,包括同學的國際視野及教研卓越等素質,不僅是排名中突顯的聘用考慮因素,亦是科大努力成就的核心價值之一。他續指,「科大致力塑造一個培育創意與創業精神,重視多元文化及跨學科教育的學習環境,以拓闊學生的視野,鍛鍊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科大將繼續培養更多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