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嶺大社區學院與嶺大持續進修學院合併

時間:2016-11-16 18:20: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6日訊(記者劉家莉)中學人口持續下跌,收生不足問題由中學蔓延至大專院校。繼早前開辦自資學士課程為主的明德學院,因經營困難須由港大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接管。嶺南大學今日宣布,屬下的「嶺南大學社區學院」(CCLU)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將於明年七月一日起合併,兩院合併後將繼續沿用「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LIFE)名稱,以更有效地運用兩院的學術及其他資源,配合未來的策略和持續發展。

  嶺大持續進修學院及嶺大社區學院分別於2001年及2003年成立,前者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包括高級文憑、文憑、毅進文憑、銜接學士學位及其他持續進修課程;後者只提供副學士課程。2017/18學年起,嶺大持續進修學院將接辦原由嶺大社區學院提供的副學士課程,校方指2016/17學年或之前入讀副學士課程學生則不受影響,其畢業證書將由嶺大社區學院頒授。

  兩院院長吳志榮表示,過去兩年間,兩院一直在整合資源和運作,現時兩院分別提供的課程由同一支管理、學術及行政團隊營運。正式合併後,將能夠更有效運用資源及整合發展優勢,以配合學院的策略及持續發展。學院未來將以發展職業導向課程為主要方向,及開辦更多的海外銜接學士學位課程,讓學院的副學位畢業生能在嶺大校園完成學位課程。學院將於2017/18學年開辦幼兒教育高級文憑,亦將繼續開辦更多持續進修課程,為在職人士提供優質的進修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