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港運動促追究發假誓議員

時間:2016-11-14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午在政總請願,促請政府覆核發假誓的議員/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在政府總部外示威並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示威人士譴責梁頌恆及游蕙禎辱華後仍發「議員夢」,直指二人「不要臉」,又認為違反釋法內容的還有劉小麗等多名反對派議員,促請政府覆核所有發假誓的立法會議員。活動召集人劉轉好表示,劉小麗、鄭松泰等人在宣誓前後的行為,有違釋法內容,理應褫奪其議員資格。「保衛香港運動」成員其後亦參與「反港獨 撐釋法」大聯盟集會。

  約3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午在政總請願,促請政府覆核所有發假誓的議員。他們手持印有「支持人大釋法,捍衛立會尊嚴,踢走所有發假誓議員出立會」字樣的橫額,並高叫「支持人大」、「港獨擾亂社會」、「豈容再三宣誓」等口號。該團體成員伍迪希認為,釋法並無損害法治,反有助釋除法庭將面對的政治壓力,故政府及律政司亦責無旁貸。他續稱,梁、游二人至今仍做小動作,尤其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禁止宣誓後,與反對派合作硬闖議事堂,其行為是不尊重主席的決定。劉轉好認為政府須根據釋法條文,追究發假誓及不莊重的議員,提出司法覆核,褫奪議員資格,不要令人大釋法變成「無牙老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