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拆睡公主城堡?迪園:非真實

時間:2016-11-12 23:2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2日訊(記者唐曉明)由城市智庫和香港大專青年新力量合辦「台港年輕評論員培訓計劃」,今日舉辦第三節理論講座,培訓計劃目的希望透過一系列的講座活動,培育一班對香港和台灣的政治社會發展具分析能力的年輕人。珠海學院中國文學系副教授周正偉向學員指出,要進行台港評論,必須先了解兩地差異之處。他以法制為例,香港地區奉行的是普通法,而台灣地區則奉行大陸法,所以兩地法律角度不儘相同。他說,台灣和內地反因着同樣奉行大陸法,而且語言相通,較易互相理解。他鼓勵年輕人多從對方角度,評論當地的社會現象。

  有份參與計劃的理大碩士生賴同學表示,計劃讓她有機會與來自不同界別的學者交流,不單學會多角度分析和思考,更擴闊了視野,提升評論技巧,啟發她如何實踐課堂理論,影響身邊的人,讓年輕人關心社會,建設社區。任職金融機構的張先生亦說,計劃讓他了解到「怎麼的評論及思考方向」才算是好的評論,而且可以與不同的專家教授作交流,從他們身上獲益獲智,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及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