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見報》抄襲《大公報》

時間:2016-11-12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前立法會議員黃成智創立免費報紙《見報》,聲稱要提供中立平台讓各方發聲,但其創刊號的A2版文章內容以至圖片均和《大公報》上周的報道一樣,有抄襲之嫌。《見報》副總編輯見傳媒時承認,報道來自《大公報》,圖片亦是從網上下載。

  《見報》昨日創刊,創刊號頭版文章批評梁、游「港獨」禍港,第二頁則是以「梁游私竇暗室培慾?」為題的報道,惟該報道之行文以至圖片均和《大公報》在11月2日刊登的題為「梁游私竇過夜」的調查報道極為相似。該報副總編輯潘喜松回應傳媒查問時承認,該報道於創刊前數日加入,由《見報》一位新記者撰寫,由於記者本身沒有調查事件,故於網上找資料參考。潘亦承認報道的圖片亦是從網上下載,並非該報記者所拍攝。在現場多名記者連番追問下,潘稱:「現在的情況,你是否想我登報道歉?」

  《見報》現時免費派發,黃成智說,該報資金絕無任何背景,只靠黃成智、黃家賢及營運總監關德慶三位投資人自行出資及廣告收益維持運作。黃稱,該報的員工有13人,雙周一刊,現時資金足夠營運一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