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克儉:學生自殺與教育制度無直接關係

時間:2016-11-07 17:09:17來源:大公網

  吳克儉稱,短期內會為前線教師提供培訓,加強支援他們識別高危學生。

  大公網11月7日訊(記者▉楊州/揚州▉)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引述報告稱,學生自殺的成因涉及多方面因素,與教育制度並無直接關係,但會考慮委員會的建議,並檢討及加強現有制度對學生及青少年的配套支援。他提及,今個學年至今,自殺個案數目較去年同期減少。

  吳克儉表示,當局已從多方面去簡化課程及考核內容,以減輕學生的學習壓力,如去年曾以通告方式,提醒學校減少不必要的功課及操練。

  吳克儉續稱,局方會在短期內為前線教師提供有系統的「守門人」訓練,提高他們的識別能力,及早介入有需要協助的個案。

  吳克儉表示,最終報告提出的建議,以學生為中心,務求建立多層防護網,照顧學生的不同需要。他續說,當局會考慮相關建議,並與相關政府部門及各持份者保持聯繫和合作,研究如何落實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