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大釋法 港府將切實執行

時間:2016-11-07 17:05:16來源:大公網

  【11·7 港青快線】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一百零四條釋法,受到香港各界歡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支持,並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將全面切實執行。

  各方反應

梁振英

  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事件,特區政府已啟動司法程序,但中央政府的看法是要主動釋法及時處理事件,因維護國家統一是重大事情。特首和特區政府對釋法表示支持,並指政府將全面切實執行。

饒戈平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指今次釋法針對宣誓過程,但宣誓與參選亦有密切關連。梁游二人在宣誓期間公然鼓吹「港獨」、更以粗言侮辱國家民族,其不莊重「非常明顯」。饒戈平又稱劉小麗宣誓「不是完整的、一個一個字唸」,「很難認為是莊重認真」。

梁君彥

  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釐清基本法含糊未清的地方,有助避免議員宣誓時引發爭議,梁游二人宣誓問題要等法院判決後再處理,希望釋法後議會能恢復正常運作。

梁美芬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譴責昨晚反釋法示威人士的暴力行動,又稱建制派於10月17日已聯合去信立法會主席,提及梁頌恆、游蕙禎以外,劉小麗及羅冠聰宣誓亦應無效,可構成被取消資格的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