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防部顧問認介入「佔中」

時間:2016-10-25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白邦瑞曾親口承認美國政府當年有份介入「佔中」\網上圖片

  近日網上流傳美國前高官、現任國防部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兩年前接受訪問的短片,白邦瑞親口承認美國政府當年有份介入「佔中」行動,又指美國政府有份透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提供過數以百萬計的資金,協助香港推動「民主」。這番言論引起社會憤怒。有政界人士表明,美國介入香港事務影響深遠,荼毒香港青年,當下「港獨」勢力抬頭,有候任議員侮辱國家,不認祖宗,必須要嚴懲。亦有人呼籲年輕人不要成為外國勢力反華的棋子。\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於2014年10月中「佔領」期間接受美國霍士電視台訪問,被問到美國政府是否有份介入「佔中」,他承認美國政府的確有份介入「佔領」,而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人負責處理《香港政策法》,確保香港民主發展。此外,美國政府有份透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提供過數以百萬計的資金,協助香港推動「民主」。所以中國方面說美國政府介入香港「民主運動」,並非不符事實。

  盧文端:年輕人勿受人唆擺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美國當局對插手本港的政局直認不諱,反映「佔中」正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目的是要否定人大常委會決定,讓外國勢力的代理人藉「公民提名」「出閘」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建立親美政權,架空中國對香港的主權。他認為,香港社會各界,尤其是年輕人,應了解外國勢力干預本港事務的真相,不要成為外國勢力反華的棋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強調,美國介入違法「佔中」已經是證據確鑿,他們還「大條道理」干預香港事務,甚至認為是理所當然,別人都承認了,但香港還有人不經意,認為社會各界都必須認清真相,加以警惕。他又批評,美國介入香港事務影響深遠,荼毒香港青年,當下「港獨」勢力抬頭,有候任議員侮辱國家,不認祖宗,必須要嚴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外國勢力一直介入香港事務是人所共知的事實,現時由美國前官員證實,可以讓更多人看清外國勢力的真面目。」他批評,美國長久以來透過基金會推動一些破壞香港秩序的活動,不利香港市民正常生活,事件亦反映出國際政治的複雜性。如果牽涉到國家層面的利益,相信中央政府亦會出手阻止。吳亮星又認為,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同時亦要合理反對外國介入香港事務,拆穿他們虛偽一面。他寄語年輕人不要隨便受人唆擺,重申「佔中」破壞國家安全,不利社會安寧,同時影響香港繁榮,期望政府能夠為23條立法,阻止外國破壞香港社會。

  陳勇:反對派勾外力如「家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今次可謂鐵證如山,證明美國有份介入各種顏色革命,那些口講民主、自由的國家只是希望香港愈亂愈好,有助政客爭取政治交易。爭取優質民主只能依靠香港。」最重要是帶眼識人,不要給別人欺騙第二次。他形容,部分反對派猶如「家賊」,引入外國勢力,又認為外國勢力好像病毒一樣,「若然不防範的話,最終只會成為疫區。」陳勇期望,特區政府、執法部門能夠用盡一切手段,阻止這些政治病毒入侵香港,否則香港就會發生旺角暴亂等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