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元午膳/聖士提反堂中學 4D 林燃

時間:2016-10-20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聖士提反堂中學學生炮製的十元午飯

  在考試後上學日的一天下午,我參加了由社聯夥伴基金與Espuma合辦的「十元午膳」活動。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鼓勵學生珍惜食材,利用十元烹調出健康美味的飯菜。

  在這個活動中,我學會了如何利用最少的金錢做出最美味的飯菜。同時,我也知道了要做好一道菜並不容易,一道美味的菜餚蘊含了廚師的很多心思,從挑選食材,到烹飪、到菜的擺設,都是廚師的一番心血,我們應該珍惜每一道菜,而不應該浪費它。

  在活動中,我們一共學做了兩道菜—「雞肉腸蔬菜意粉」和「溫泉蛋蒸南瓜飯」。我最喜歡的就是「溫泉蛋蒸南瓜飯」。我們先把準備好的米飯倒進碗裏,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在米飯上面鋪放南瓜,再拿去鍋裏蒸。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把煮熟的飯從鍋裏端出來,然後把事先準備好的溫泉蛋打在飯的上面。一碗香噴噴的溫泉蛋南瓜飯便「出爐」了。Espuma副行政總裁梁先生還給我們講解如何製作溫泉蛋,並教給了我們一個製作溫泉蛋的快捷方法,但這要很高技術才能做好呢!

  活動在歡笑聲中結束,我覺得用十塊錢去做一頓飯,真的很不容易,也很有品嘗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