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參觀西昌多處

時間:2016-10-14 22:56:37來源:大公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視察西昌邛海濕地(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大公網10月14日訊(記者朱晉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今日先後視察了西昌邛海濕地、四川應用職業技術學院、好醫生藥業有限公司、昭覺縣解放鄉燕子洛村以及普詩鄉中心小學,了解當地的濕地生態保護、教育事業、醫藥企業發展以及對少數民族的扶貧情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視察昭覺縣普詩鄉中心小學,與老師們合照(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邛海是高原淡水湖,亦是西昌人民的「母親湖」,自2009年以來,西昌市累計投資40億元對邛海濕地進行生態保護工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一行今日早上就到邛海濕地公園參觀遊覽,了解當局如何將濕地恢復建設與旅遊產業發展結合。其後,視察團一行參觀了四川應用職業技術學院,以及好醫生藥業有限公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視察昭覺縣解放鄉燕子洛村,與村民合照(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到了下午,視察團一行乘車來到海拔2900米的昭覺縣解放鄉燕子洛村,該村曾是昭覺縣典型的高寒貧困落後村,昭覺縣領導向代表們介紹了縣情,包括昭覺縣是全國最大彝族聚居縣,目前尚有貧困村191個,貧窮人口4.7萬人,但他們已定下脫貧時間表,力爭2019年全縣群眾脫貧,代表們視察時不時與村民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其後,視察團一行到達普詩鄉中心小學,了解彝族學生的上課情況,該校的教學設備簡陋,學生們上課時都沒有開燈,課室內較為黑暗。視察團團長譚惠珠勉勵學生們要努力學習知識,將來為社會和國家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