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抗日老戰士極之憤怒

時間:2016-10-14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對於「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議員宣誓時加入辱華字眼「支那」,香港土生土長的抗日老戰士林女士(圖)表示極之憤怒,強調「支那」是日軍侵華時,「不當中國人是人的稱呼」,用這種話來侮辱華人,「極之可恥」。

  據萬人頻道昨日報道,香港土生土長的抗日老戰士林女士,對梁、游在立法會宣誓時,用到「支那」的字眼表示反感和憤怒。林女士指「支那」是日軍侵華時,不當中國人是人的稱呼,「我們中國人聽到這兩個字是很反感、很憤怒的」。

  日軍罪行在中國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作為過來人,林女士指出,遠在日軍侵佔東北之時,便不准中國人自稱中國人,要稱是偽滿洲人。日軍在南京大屠殺中殺害了三十多萬同胞;1941年12月26日,日軍在香港聖士提反書院進行屠殺、強姦。

  此外,日軍還掠奪資源,逼香港人將自己的財物換成軍票,「但當時根本不能買到什麼,事後(日本投降)也不能兌現回來,錢就被日軍帶走了」。

  「在香港親歷日本人的屠殺、惡打的日子,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林女士憶述說,香港原居民在被日本仔侵害的時候起來反抗,在抗日過程中有很多人犧牲。

  對於梁、游用「支那」來稱呼中國人和香港人,林女士感到極之憤怒。她強調,「日本人的罪行我們不能忘,中國人被殺害、香港人受殘暴的歷史,我們也不會忘記,今天他們用這種語言來侮辱我們,侮辱全世界的華人,這是極之可恥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